《旅人》(XG毒脑洞)(一)

其他章节

(二)Gabrielle篇

(三)Eli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Xena篇

如果你问Xena她经历过多少奇妙的旅程,她大概会说很多很多,因为她本就生在一个充满奇幻之旅的时代。但是,你若问,她经历过最不可思议的事情,她大约会说,她遇到那个女孩的时候。

那是她第一次见到那个女孩,也是最后一次。

女孩穿着一身武士服,剪着干练的短发,背上还背着一把武士刀。

她,像极了Gabrielle,但是又不像,她比Gabrielle看起来更成熟,像是经历了更多沧桑、磨难,甚至是心碎的Gabrielle。

“嘿,你好!”Xena很少主动去和这样一个人打招呼。

“你好!”女孩转头看了她一眼,愣了一愣,又礼貌地笑了笑,答了一句,却没有再说话。而是转过头,看向了门外,留给她一个模糊的侧影。

在和煦的阳光下,女孩的金发闪着柔光。

Xena呆了一秒,心头一热,“恩…你好,我叫Xena,我可以认识你吗?额,我不是有意打扰你…恩,我的确想和你聊聊…哦,我是说…如果你介意的话,可以不用理我…”

女孩转过头,温柔地看着她,一瞬间让她想要溺死在那双灰绿色的眸中,让她的心跳都漏了一拍。这是她从未经历过的一种体验,那是一种奇妙的感觉,明明面前是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,但你却忍不住去接近她,想要去触碰它。

她知道,这种感觉,叫做灵魂的碰撞,这种感觉,她曾和Gabrielle感受过,在凯撒的十字架上感受过。那时,Gabrielle看着她,她们什么都没说,而千言万语却尽在心头。

“我只是个流浪的旅人,没有名字,没有称号,我是真实存在的,但又是虚幻的。”女孩说。

Xena看着女孩,突然想到了什么,好像又什么都没想到。

她开始有点尴尬,“抱歉,我只是觉得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,你和她长得很像,但又不像,她没有你那么成熟,老是傻傻的,又冲动,有时候还有点吵。但是她也很乐观,很勇敢…”她突然停下来,看了女孩一眼,“抱歉,我是不是烦到你了,我平常没有这么多话的...”

没关系,女孩还是温柔地笑着,盯着她的眼睛,“没关系,你完全不需要为此道歉…事实上,我已经很久没和人这样聊天了…因为我的朋友都离开我了...”

“抱歉,我不知道…我很遗憾…”Xena不知道该说什么好,蓝色的眼中溢满了抱歉。

“我说过了,你无须道歉,我已经习惯了…其实我也有个朋友,和你很像,但是比你要年长一点儿...嗯,明明是位了不起的女性,却老是显得很幼稚...她很护短,她还有个女儿,但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她了...”

“嗯…我可以问一问你的朋友怎么了吗?”Xena知道这很失礼,但心中有一种力量一直告诫她,迫使她去询问问题的答案。

“哦,其实也没什么,”女孩不再看她,又转过头,看向了门外,“她只是…做了一个决定…她不得不去救一些人…所以她离开了,可惜却再也没有回来…”

女孩偏了偏头,看向她,噗嗤一笑,“你很有趣…我说过,你和她很像,所以你肯定能够理解她为什么要这样做。而在我看来,她只是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,我理解她的选择。”

“那你大概是看错我了,我并不是那么慷慨大方的人,这样的事我也许永远都不会做。”Xena摇摇头,又耸耸肩,“毕竟我以前是个军阀,你知道的军阀多少有点冷血。”

“嘿,相信我,你会那么做的…我是说如果…可别小看了你的心。”女孩狡黠地眨眨眼,向她微笑。

“哈哈,那我就拭目以待了!嘿,我愿意和你赌一壶酒,如果你输了,而我们以后又有机会见面,可别忘了给我买壶酒。”Xena笑道。

“那我不介意现在给你买一壶。”

“所以你是认输了吗?”

“不,只是为你送行,你很快要离开了不是吗?”

“你就算现在认输,我也不奇怪,这场赌局我赢定了。”Xena露出自己了自己惯常的自信笑容。

女孩摇了摇头,笑得神秘莫测,却没有再答话。

店家将酒端了上来,两个人对看了一眼,却仿佛失去了言语的能力,又低下头互相倒酒,默契的像是预演过很多遍…周围的嬉笑声仿佛瞬间消失,一切都陷入一种尴尬的沉默…

直到…

“嘿,Xena,原来你在这儿!别再企图丢下我一个人!我们不是要东行吗?你怎么还在这儿喝酒,我们需要赶路了!”金发女孩从门外冲了进来,戳着Xena的肩膀说道。

“好,好,Gabrielle,你开心就好!”Xena笑得温柔,带着她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宠溺,“真是抱歉,我们要离开了,我们下次再见吧!”她转过头,带着歉意,看向那位武士女孩。

女孩没有再答话,只是点了点头,又继续低头喝酒,透着无尽的冷漠,仿佛刚刚和Xena聊天的,只是一个幻象。

Xena皱皱眉,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金发同伴急匆匆的拉走了。

她们渐渐远行,Xena转过头,却又看见武士向她举了举杯,以示告别。真是个奇怪的人,她想。

“再见,Xena!再见,Gabrielle!”店里的武士女孩放下了酒杯,拿起身旁的包袱,包袱里的东西和板凳碰撞,发出了一声闷响,“哎呀,真是抱歉,”她说,“我们也该走啦,Argo还等着我们呢!”说着,她拍了拍腰间,走出了酒店。

昏黄夕阳映出了她的背影,女孩整了整背后的武士刀,露出了腰间的挂饰。

侠客轮在橙色的阳光下,泛着冷冷的光…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 )

© 上弦月歆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