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旅人》(XG毒脑洞)(三)

其他章节

(一)Xena篇

(二)Gabrielle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Eli

Eli已经很久没见过Gabrielle了,久到他已然记不清她的模样,他只记得女孩闪耀的金发,和永远乐观、坚强的心灵。

他以为自己再次见到她的时候,她大约已成了老妪,却不曾想过,出现在自己面前的,仍是一如当年的金发少女。

说是一如当年,也不尽正确,因为女孩明显和当年不同了。她有着二八年华少女的容颜,却有着一身冷硬沧桑的气质。她剪短了金发,穿着一身洗得有些发白的武士服,腰间还挂着一个圆环。

这个人也许只是个长得Gabrielle的人吧,他想。

“嘿,Eli,好久不见!”女孩向他打招呼。

“好久不见...Gabrielle?”Eli悄悄地用语气透出他的疑惑。

女孩点点头,“我们已经二十多年不见了吧,你最近还好吗?”依旧是灿若阳光的笑容,但他总觉得那里不一样了。

“嗯,一切都还好。Xena在哪儿?她又去别的地方了吗?”

“是啊,她…去别的地方了…”Gabrielle的语气有点模棱两可,让Eli心中起了一种不好的猜测…

“Gabrielle,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”

“没关系,这本就是她的决定,而且我们早晚都会有这一天,不是吗?从我选择这条路开始的时候,就知道了啊…”

Eli还想说些什么,却被Gabrielle一把推开,一阵疾风从他身边擦过…

“Eli,要是哪天我和你见面的时候,能够安安静静待着就好了…”女孩笑着,从背后抽出了武士刀,甩出了腰间的侠客轮…

Gabrielle已经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,Eli在看到她与敌人混战时得出了结论。她打斗时的气势带着Xena的魄力,却又在击中敌人的时候,留出一丝余地。他知道,那种魄力,带着血气,而那种余地,又藏着善意。

Gabrielle的确不适合自己的道路,他想,这大约才是最适合Gabrielle的道路。虽然这种道“带走”了他的朋友,但是他却真切地为她感到高兴,这样的她比过去的她,更适合在这世间行走。他感到一阵卑劣,他本该传扬纯粹的善意,他却希望自己的朋友秉持着一部分的罪…

“抱歉,Eli耽误了一点时间。”女孩从树干上拔出侠客轮,挂在腰间,向他走来,“你怎么出了那么多汗,你别是生病了吧…”

“没有,没有,只是想到了别的事。”Eli仓惶地擦了擦额头的汗,掩饰自己局促的表情。

“那就好,你要去哪里,我们一起走一段路吧…”女孩抬头看了看天色,又道,“看着日头也不早了,我知道前面的村庄有座旅社,我们可以在那儿休息一会儿,明早继续赶路。”

“Gabrielle,你的手臂…”Eli指着女孩左臂,衣袖被拉开了一道口子,隐隐可以看到暗红色的血液流动…

“没事没事,只是一个小伤口,很快就能恢复了,”女孩从身上撕下一片布条,绑住了伤口,“我们还是继续赶路吧,这里的山林里有猛兽,要是天色暗下来,可就不好走了。”

Eli看着女孩认真的表情,放下了想要查看她的伤口的心思,跟着女孩一路前进。

那天晚上,Gabrielle喝了很多酒,

她说,Eli你知道吗,我已经好久没这么开心了…Joxer去世了,Xena也走了,Argo老了,连Argo二代都离开了…

她说,Argo二代和她一起去东方的时候,看上了一匹汗血马,于是她就放她俩一起回归山林了…她嘿嘿地笑,大概Xena知道了会骂她吧…把自己当心肝儿疼的宝贝放去和别的野马一起,过着日晒风吹的日子…

“你醉了,Gabrielle,我扶你去休息吧。”Eli有些担忧地道,他从未想过自己曾经认识的那个金发女孩,会像现在这样,明明在笑,却看到她的心在流泪…

“嗨,没关系,我已经很少喝酒了,今天有你在我放心,”她拍了拍Eli的肩,“我一直不敢喝醉,因为喝醉了会做梦,梦里会看见Xena,我看见她就想抽她…”

女孩突然安静下来,走到了桌面坐着,望向店门外,不再言语…

Eli看着女孩的表情变成了怀念,然后微笑,再然后是温柔的满足…

“她这样不会有事吧?”

“不会,喝醉的人总是有这样的,等过一会儿,她就醒了,她就会好了。”

然后,他听到了女孩说,“嘿,我们也该走啦!”女孩抓住了桌上的包袱,抱在身上,“Argo还在等我们呢。”

“Gabrielle!”Eli叫出声,扶住女孩,他看到她手臂流出了的血变成了黑色…

“别担心,Eli,我只是想休息一会儿。”女孩推开了他的手,转过头笑着看着他,充满了精神和活力。

“Gabrielle,”他皱皱眉,盯着女孩的脸,“你知道你刚才说了什么吗?”

“我有说什么吗?”女孩侧了侧头。

“没…没什么…不用在意。”Eli的表情变得有些沮丧。

“嗨,放轻松,没什么事儿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,今天的不快,就留着明天去解决吧。我真的要休息一会儿了,Eli,你不用管我…我想我今晚能见到Xena,我可得好好揍她一顿…”女孩向他狡黠地眨了眨眼。

于是,Eli看着女孩轻轻趴在了桌上…

“Gabrielle…”,他说。

 

在很久很久以后,他在一次偶然的旅程里遇到了Eve。那时候他才知道,Gabrielle是被流矢击中了,巧的是,那支箭上抹着一种树木的汁液。她们曾经见过这种毒,中了毒的人,没有人能活过当晚…

Eli把侠客轮交给了Eve,他想,这大约是最好的结局了。Gabrielle大概也见到了Xena吧…嗯,一定会的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 )

© 上弦月歆韵 | Powered by LOFTER